卡贝缩宫素注射液,一剂良药预防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
发布时间:2018-12-27 阅读量:18634 来源:本站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出生率增长超过15%,而随着出生率的增长,产后出血便成了妇产科最常见、最危险的临床病发症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宫缩乏力,其次则是因为剖腹产、胎盘前置、巨大儿等因素造成的。

我国育龄妇女初产年龄推迟、剖腹产率上升及巨大儿的增多,产后出血的发生率随之增加,对产后出血的治疗和预防将更加重视,尤其是对高危人群的预防尤为重要,目前临床上通过应用缩宫素进行预防或治疗。
而相对于传统缩宫素来说,卡贝缩宫素的优势更加明显。国内外临床资料均表明卡贝缩宫素在第三产程(第三产程是指从胎儿娩出至胎盘娩出为止的一段时间)使用时有良好的优势。

这个被评为2016年最有市场价值的药物——卡被缩宫素注射液,与缩宫素相比卡贝缩宫素注射液虽然销售额接近缩宫素注射液,但是零售价对比还是有百倍数差。如此大的差距充满了相像力空间,让无数代理商竞折腰,不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卡贝缩宫素的获得批准的适应症与缩宫素的适应症(用于引产、催产、产后及流产后因宫缩无力或缩复不良而引起的子宫出血;了解胎盘储备功能)相比而言,适应人群差距巨大,有种说法认为每个剖腹产的妇女都可能是卡贝缩宫素的潜在使用者,这种说法应该只能把它当成一个美好的愿望来看待,目前在临床上想要超适应症范围使用风险越来越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等先进入市场的企业把产品推广开来以前后续仿制品也已经陆续跟上了。
从临床角度,操作更简便,临床效果更好的卡贝缩宫素将逐渐替代普通缩宫素成为预防产后出血的首选药物。
卡贝缩宫素将会与胞浆膜上缩宫素受体结合,通过其偶联的G蛋白增加细胞内Ca2+释放,同时激活电压敏感性钙通道,增加胞浆中Ca2+浓度,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以预防产后宫缩乏力。
卡贝缩宫素是长效缩宫素受体激动剂,作用与垂体后叶释放的催产素相似,起效快且作用时间长。
而在成都圣诺生物制药公司作为国内首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卡贝缩宫素原药和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已经被批准上市。

公司同时对卡贝缩宫素原料药的GMP认证工作, 并集中力量开展招投标和市场推广工作,促进卡贝缩宫素市场的发展和年内营收目标的达成。同时,该药品的上市丰富了公司核心产品种类,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将对公司业绩提升产生重大积极影响。最重要的还是提升了产品质量,品质价值。

制剂销售1
制剂销售2
原料药销售